当前位置:首页> 重要活动

8月21日,姜增伟副部长在京主持全国流通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并讲话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8月21日,全国流通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联席会议召集人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主持会议并讲话。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流通体制改革加快流通产业发展的意见》(国发[2012]39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深化流通体制改革加快流通产业发展重点工作部门分工方案的通知》(国办函[2013]69号),审定联席会议工作规则,研究确定2013年重点工作和进度安排。发展改革委等19个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出席部际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商务部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全国流通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是国发[2012]39号文件确立的一项重大组织保障,是部门间沟通协调、支持配合、共同做好流通改革发展工作的重要平台,在全国流通业改革发展中有着十分重要的功能作用。

会议决定,每年召开两次部级联席会议例会(第一次研究部署工作,第二次总结年度工作),不定期召开全体或部分成员参加的联络员会议,就重点工作组织开展专题调研,研究形成具体工作成果。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商务部流通发展司,负责做好相关组织协调工作,并将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和出台的政策措施,以全国流通改革发展工作专刊形式向各地进行传达,向有关部门通报,重大问题及时向国务院报告。

会议审议了2013年重点工作,决定按照近期国务院领导同志一系列重要批示精神,结合国发[2012]39号文件中确定的工作任务和政策措施,就开展现代流通综合试点、加强流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流通产业法制建设、加快商业信用体系建设、加大中小企业融资支持力度、推动物流标准化信息化建设、加强流通行业统计等方面,提出切实可行的工作目标,明确部门分工,抓紧时间集中力量进行研究,出台具体的可操作的工作部署或实施方案,力争在年底前取得阶段性成果。会后,姜增伟副部长召集商务部相关司局对落实会议精神的相关后续工作做了进一步研究和部署。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